雨彈狂襲北北基桃 民眾:這種天氣難道不該放假嗎?

▲林口區小型巴士拋錨,水淹約擋風玻璃高。(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林口區小型巴士拋錨,水淹約擋風玻璃高。(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0)日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苗栗縣有局部的大雨或豪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有民眾揶揄怨,塞車塞半天,走路走到襪子都濕,這種天氣難道不該放假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因應今日的大雨,市府在昨日晚上8點已經強化三級開設,今日上午8點較大雨勢才開始,學童都已經到校上課,加上新北市未達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250毫米,且未來2小時有降雨量達100毫米的機會時),因此才沒有宣布放「豪雨假」。

▲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7號之22的涵洞積水。(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為因應旺盛對流鋒面接觸台灣,新北市今日上午8時立即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呼籲請民眾隨時注意瞬間大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及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此外,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7號之22的涵洞積水(積水長8米,深60cm,寬10m),目前道路封閉中,由勤區做交管並拉起封鎖線。

▲林口區小型巴士拋錨,消防局也派船艇將受困民眾帶到安全地區。(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說,林口區北79線4K處,區公所人員表示有小型巴士拋錨,水淹約擋風玻璃高(積水範圍100m*15m*1.5m深),車內共6名民眾,已引導民眾至安全區域,無立即危險,消防局也派船艇將受困民眾帶到安全地區;石門區台2線30.5k、核一廠旁水深約半個輪胎,民眾車子拋錨。

▲石門區台2線30.5k、核一廠旁水深約半個輪胎,民眾車子拋錨。(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