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一任辦「台灣博覽會」 讓世界看見MIT

美中貿易戰開打,總統蔡英文今(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時,宣示下一個任期將會舉辦「台灣博覽會」。(圖/總統府提供)
美中貿易戰開打,總統蔡英文今(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時,宣示下一個任期將會舉辦「台灣博覽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開打,總統蔡英文今(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時,宣示下一個任期將會舉辦「台灣博覽會」,要讓全世界看到「MIT upgrade」(台灣製造升級)所帶來的綜合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她過去3年做許多事重新定義台灣,有十個關鍵字:「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產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國防自主、捍衛主權」,拼湊起來就是台灣現在跟過去最大的差別,也是國家未來的圖像。

蔡英文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MIT「Made in Taiwan」,重新成為熱門關鍵字,這就是下一個階段的國家總目標。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在原本的基礎下,創造一個「MIT upgrade」。

蔡英文說,「台灣製造」不再只是零組件、代工,而是共同打造一個人工智慧、綠能、高科技,所有未來人類最好的生產和生活的「新經濟典範」。她同時也宣示希望下一個任期能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的朋友,都看見「MIT upgrade」所帶來的綜合國力。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太多傲視國際的軟實力可以展示在世人眼前,例如在智慧機械助攻下,台灣機械產業產值突破新台幣1兆元,物聯網也加入成為兆元產業,台灣是全球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中品質最好的供應者,在生技、醫療、醫藥產業的實力,同樣居於領先地位。

她指出,經過三年努力,綠能產業將會帶動近兆元投資,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帶動國防產業鍊發展;隨著衛星研發,就連太空產業也會蓬勃發展,這些都是台灣未來長期的競爭力,跟年輕人就業的場域。

蔡英文說,最重要的,台灣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資通產品生產基地,也是最活躍的高科技研發基地,農業、文化、醫療、教育、社福制度等,也有很多國家想來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