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下一輪貿易談判日期未定 指數期貨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似乎陷入僵局,下一輪磋商日期仍未確定;今 (20)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2 點 42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24 %,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12 %,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1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19%。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0.50 %,深證成指下跌 1.09%;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14%,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24 %;台股收漲 14.3 點,至 10398.41 點。

雖然美國政府將歐盟、日本汽車關稅的定奪時間,延後 180 天,且已和加拿大、墨西哥,就豁免鋼鋁關稅一事,達成協議,但在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上週美股收黑。

上週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0.7%,連續第 4 週收黑;標普 500 指數收跌 0.8%,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1.3%,連 2 週收黑,為 2018 年第 4 季以來首見。

據傳美中雙方皆堅持立場,不願退讓,貿易談判似已陷入停擺,未來能否續談,還在未定之天;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砲轟北京當局,稱「是他們破壞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強調,「美方背離了談判準則」。

除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外,川普上週還簽署了行政命令,宣布國家因資訊、通信技術與服務面臨威脅,已進入「緊急狀態」,將授權美國商務部,封殺意圖進入美國市場的「敵意企業」,形同禁止華為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導致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

美國商務部表示,為避免現有網路運作及設備,出現中斷情形,將考慮核發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對媒體指出,美國祭出的禁令,可能會使華為的年營收成長率降至 20% 以下,但就長期發展來看,衝擊有限,就算美國不賣晶片給華為也可以,「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歐洲政壇消息方面,英國首相梅伊預計於 6 月初之前,向國會提出「改善後方案」,盼脫歐法案能在國會闖關成功,此舉被視為她在下台前的最後一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