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協商!林俊憲嗆:二人比賽一人控制遊戲規則

民進黨總統初選20日進行蔡賴陣營最後一次協商,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表示,今天希望能把日期訂定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民進黨總統初選20日進行蔡賴陣營最後一次協商,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表示,今天希望能把日期訂定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20)日進行蔡賴陣營最後一次協商,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表示,今天希望能把日期訂定來。至於蔡陣營要求全手機民調一事,林俊憲怒嗆,完全不合理,他感慨的說,民進黨初選最大的問題是,兩人在比賽,其中一個人控制了遊戲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今天仍代表賴清德出席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他表示,希望今天可以談出一個共識結果,讓初選可以趕快來進行,他認為重點還是在日期,沒有選舉沒有投票日,一延再延遙遙無期,我們堅持希望今天能夠把日期訂下來。

至於其他的民調方式,林俊憲說,我們是持開放的態度。黨中央原本就有一個辦法,現行的就已公告了,但是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我們也願意來談。如果是合理的條件,我們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對於是否接受蔡營提出在不六月進行民調?林俊憲表示,可以呀!如果大家對於民調的方式能夠有共識的話,那就6月10日到14日再來進行,但重點是民調的方式、大家有沒有辦法有共識。

林俊憲指出,就好像在上一次協調會時,對方陣營提議加入手機民調,但卻要求手機民調百分之百,這顯然不合理,是強人所難,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希望今天大家能夠真的談出一個結果,讓基層不再憂慮。讓民進黨對黨員、對社會負起責任」,辦一場公平公正的初選

對於是否只要不是百分之百手機民調就可以接受?林俊憲說,也必須是一個合理的比例。至於合理的比例是多少?他說,「我也不知道」,因為現在是對方提議要來變更、改變現有的遊戲規則。

至於對方提出三人對比可以接受嗎?林俊憲怒批,三人對比合理嗎?民進黨的遊戲規則寫得非常清楚。就是跟主要政黨來比較。他感慨的說,民進黨今天初選最大的問題是,兩人在比賽其中一個人控制了遊戲規則。他希望今天大家能誠心誠意的談出一個共識結論。

對於英陣營指根本就不可能在五月底完成初選?林俊憲表示,今天若無共識 辯論會一個禮拜可以辦兩場,或是變成一場,或是回到在5月1日中常會交付的任務,就是兩邊協商,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就是回到黨在5月底向中常會提案報告。

他請大家回顧到4月10日,民進黨初選被延期時提出兩個不變,初選不變、時程不變,只是讓立委的提名先走完,接下來就是進行總統。如今立委所有初選民調已經結束,接下來當然就是要進行總統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