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另建24小時國際大機場 韓國瑜估約3到4千億預算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對於未來高雄市長補選,他心中已有人選。(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對於未來高雄市長補選,他心中已有人選。(圖/高市議會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為讓高雄發大財,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國際大機場等「四個一」;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20)日質詢韓國瑜,所要的國際大機場是長怎樣?韓國瑜回應,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的國際大機場,地點選在彌陀,估計花費須3、4000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俊憲質疑,「韓市長提出高雄四個一,包括國際大機場、完整捷運線、自經區、石化專區,請問有哪些是高雄能自已辦理的?」邱俊憲也提到,韓國瑜給的國際大機場與自經區說帖,各只有A4紙3頁,無法從這些資料就得知市府政策的完整內容。

邱俊憲指出,市府要的國際大機場是長怎樣?是否要再蓋另一個桃園機場?韓國瑜卻反問邱俊憲,小港機場晚上12點宵禁,你滿意嗎?小港機場跑道只有3150公尺,晚上12點以後宵禁,高雄10、20年後,如果人口真的有4、500萬人,就需要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

韓國瑜認為,因為目前小港機場沒辦法滿足高雄未來發展性,所以已經和副市長及交通局長開專案討論,高雄值得擁有雙跑道國際大機場;觀光局長潘恆旭回答,希望有24小時沒有宵禁班次的機場!交通局長鄭永祥則說,要有2個跑道,目前小港機場國際線年運量697萬人次,桃園機場達4500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