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吹泡泡」 對健康的益處比你預料得更多!

▲吹泡泡不僅只是個玩樂遊戲的方式,竟然還有健康益處。(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吹泡泡不僅只是個玩樂遊戲的方式,竟然還有健康益處。(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跳格子、扮家家酒、吹泡泡……這些都是許多孩子童年的一份記憶,但是您知道嗎?吹泡泡不僅只是個玩樂遊戲的方式,竟然還有健康益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網》報導,吹泡泡的動作可以訓練到幼兒的口腔肌肉,特別是下唇肌肉的控制能力,進而幫助孩子的語言能力發展。

吹泡泡動作的呼吸交替,有些孩子為了吹出大一點的泡泡,會大口氣來做出長的吹氣,無形中鍛練肺活量。

吹出的泡泡雖是實質存在,但是一碰就破,能夠豐富孩子的想像力,讓孩子更懂得欣賞世界萬物的美好。

▲吹泡泡可以有效訓練寶寶眼睛追蹤和協調能力。(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吹泡泡可以有效訓練寶寶眼睛追蹤和協調能力。(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美國兒科醫學博士羅尼·澤在《戰勝寶寶慢性疼痛》一書中也推薦家長及孩子們這項有趣的活動,緩緩深呼吸有助緩解孩子緊張的情緒,也可以有效訓練寶寶眼睛追蹤和協調能力。

建議家長可以多讓孩子玩「吹泡泡」的遊戲。如果年齡太小無法自己操作,家長可以示範讓寶寶觀看。當孩子長大一點,可不斷變換遊戲方式,例如去追逐氣泡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