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協商破局兩人何時見面?羅文嘉:夢中見吧!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20日進入第三次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政見發表會相關事宜雙方陣營已達初步共識,不過手機納民調的比例及對比式納柯文哲部分,雙方並無共識。(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20日進入第三次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政見發表會相關事宜雙方陣營已達初步共識,不過手機納民調的比例及對比式納柯文哲部分,雙方並無共識。(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今(20)日進入第三次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手機納民調的比例及對比式納柯文哲部分,雙方無共識,若雙方到周三中午前未有共識,黨主席卓榮泰將提出5月1日報告案,亦即五月底完成民調送中執會決議。至於還會安排蔡賴會嗎?羅文嘉說,夢中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上周協商後雙方陣營各自放話引發爭議,羅文嘉今天特別邀請林錫耀、阮昭雄、林俊憲、李退之等蔡賴雙方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羅文嘉指出,雙方今天就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相關事宜案達成共識,雙方代表同意授權新聞部與有意願轉播之電視台商談後決定轉播電視台。

羅文嘉指出第一場由公民團體提問,第二場由媒體提問,提問人數每場為3人,流程依中央黨部規劃草案辦理。對於中央黨部所提之提問人名單,請雙方代表於5月22日(三)晚上10:00前確定後回傳至中央黨部政策會。

至於總統初選民意調查相關事宜部分,羅文嘉表示,雙方代表針對對比方式進行討論,賴院長代表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對比,蔡總統代表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及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雙方各自表達立場,未達成共識。

羅文嘉指出,雙方代表也針對手機納入民調比例進行討論,蔡總統代表主張手機所佔比例為80%,也願意接受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手機所佔比例為50%;不過賴清德營則傾向採取政大選研中心手機所佔比例為20%;雙方各自表達立場,未達成共識。

羅文嘉說,雙方願意就未有共識部份繼續努力,若5月22日中午12:00前沒有最後共識結論,賴清德陣營主張依5月1日中常會報告案時程進行,蔡總統代表主張依黨內機制決議進行。羅還出示證明,指這個結論都有中央黨部的簽名。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20日進入第三次協商,對於是否再安排蔡賴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夢中見吧!(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20日進入第三次協商,對於是否再安排蔡賴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夢中見吧!(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不過,蔡陣營代表林錫耀表示,協調仍須努力,蔡陣營還是不放棄,希望中執會前大家能夠越來越接近,在中執會前有一個共識,讓中執會能更平順決定。

林俊憲則說,很遺憾沒有達成共識,女果這樣就回到5月1日中常會所交付的黨中央的報告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程序,民調方式就按照黨的規定進行,「很遺憾必須回到原點」。

媒體追問,中執會裡英系佔優勢,如果初選期程延到5月要表決,賴清德還會繼續參加嗎?林俊憲說,「賴院長已經多次表達,希望能夠走完初選的程序」。

羅文嘉則強調,如果雙方5月22日中午前沒有做出任何新共識,那麼先前的所有協商共識都將隨之破滅,但中執會還是要開,屆時黨主席將領銜,提出一份依5月1日所提的規劃案來提交。

至於中執會是不是會通過,還是有任何的發展,他現在不會做任何的預測。不過也有人提問,是否還會安排蔡英文及賴清德碰面?羅文嘉一聽先頓了一下,隨後就笑著說,夢中見吧!

由於上周協商後雙方陣營各自放話引發爭議,羅文嘉20日特別邀請林錫耀、阮昭雄、林俊憲、李退之等蔡賴雙方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由於上周協商後雙方陣營各自放話引發爭議,羅文嘉20日特別邀請林錫耀、阮昭雄、林俊憲、李退之等蔡賴雙方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