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模工不暗潮汐受困離岸礁岩 消人員操艇急救回

▲欲採集海鋼盔回家加菜,因不熟悉海上的潮汐漲退潮而受困的2名板模工。(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欲採集海鋼盔回家加菜,因不熟悉海上的潮汐漲退潮而受困的2名板模工。(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民眾出海作業真的要注意潮汐時間!金門消防局20日接獲金湖鎮峰上村的村民通報,指稱天后宮附近的海域有人員受困海上礁石,消防局立即派遣14人以充氣式橡皮艇,在漲潮前將2名受困民眾接駁回岸上,有驚無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姓、吳姓民眾20日上午趁著退潮之際,徒步行走至金湖鎮峰上村天后宮外,離岸100公尺的礁岩上採集「海鋼盔」海鮮食材,由於當日滿潮時間為滿潮為12時46分,海水在11時左右就已經淹沒他們來時之路;受困礁岩的2人情急之下,不斷揮手向岸上求救,這一幕也剛好被村民看見,趕緊打119電話報案。

金湖消防分隊及義消人員到場後,立即將IRB橡皮艇由天后宮往金湖水庫方向前方約100公尺右側一處沙灘下水,開始往礁岩挺進,因救援地點位處外海,風浪頗大,讓橡皮艇行進過程倍感吃力

;所幸救援人員最後克服惡劣海象,終於順利登島並將2人接駁回岸上。

橡及艇救援 ▲2板模工受困離岸礁石,消防局派遣同仁以充氣式橡皮艇救回。(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從事板模工的周姓、吳姓民眾,欲採集海鋼盔回家加菜,因不熟悉海上的潮汐漲退潮時間而受困在礁石上。在經救護人員現場評估生命徵象,意識清楚並無受傷情事,兩人已經返家休息;金門消防局長楊肅凱呼籲民眾,海邊作業,在開始漲潮時,要注意潮汐變化,儘量提早離開海邊,以避免自身危害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