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為禁令影響? 台積電面臨市值6兆元保衛戰

▲展望第二季,台積電表示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相信公司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展望第二季,台積電表示隨著客戶對台積電的業務需求趨於穩定,相信公司已渡過業務周期的底部。(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國打壓華為,重創科技股,不僅Google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就連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和博通也暫停出貨給華為,而蘋果也好不到哪去,跌幅也達3%。費城半導體周一(20日)重挫4%,使今(21)日台股電子股成災區,其中台積電跌1.89%,市值面臨新台幣6兆元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的華為禁令,使美國科技公司如英特爾、高通、博通都暫停對華為供貨,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將對華為手機使用的安卓功能設限,因此相關股價重摔2到近6%。至於蘋果也因為近一輪的關稅上調,使外界憂心蘋果價格將上漲衝擊需求,因此也跌3%。

而台股電子股今日也弱勢跌1%,所幸有金融漲1%上下撐盤,整體大盤早盤跌幅不重,約在0.2%附近。指標股台積電雖然日前表示,仍將繼續出貨給華為,但市場仍有疑慮,美國ADR昨跌近4%,收在38.66美元。

而今日台積電股價也持續弱勢,開盤就跌4.5元,跌幅1.8%左右,盤中最低來到232.5元,面臨市值6兆元關卡保衛戰。另外鴻海與大立光則小跌小漲0.2%,來到74.8元與4000元上下。

一般外界認為華為禁令影響的上游部分,華為高階旗艦機可能採用自家海思所生產的麒麟晶片,但中低階晶片可能對台灣IC設計族群有轉單效應,因此今日包括鈺創飆漲停,群聯漲6%、威盛2%,晶心科、矽統漲1%。

不過美國官員20日宣布華為禁令將延後90天至8月中,表示軟體更新和履行其它合約義務需要緩衝時間,消息一出,陸股早盤由黑翻紅,漲0.5%,港股也來到盤上,至於台股也在接近10點鐘時翻紅,收復10400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