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陶朱太史/別把同婚弄成血親間的恩怨情仇!

▲台灣在5月17日通過同婚專法,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7)
▲台灣在5月17日通過同婚專法,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17)

文 / 陶朱太史

陶朱太史/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5月17日通過「同性婚姻專法」,今後同性別者將可進行「結婚」登記,等於確立同性伴侶間的婚姻關係,台灣因而成為華人及亞洲第一個允許同婚的國家,全球多數民主國家及主流媒體均廣泛報導,連對岸都搶著沾光。

不過國內反同婚者其後隨即在手機社群媒體轉傳一則煽情性的短訊:

哥哥娶的男人,「嫂子」你叫得出來嗎?

姊姊嫁的女人,「姊夫」你叫得出來嗎?

弟弟娶的男人,「弟媳」你叫得出來嗎?

妹妹嫁的女人,「妹婿」你叫得出來嗎?

文末並要收訊者上網查詢通過的立委,下次選舉時用選票抵制。

同婚在國內雖屬極其少數,但也不排除實際面對的可能,若叫不出親屬稱謂,那不會叫名字嗎!還是不想包容要跟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一刀兩斷血脈關係?

就算你跟他(她)們斷絕關係及往來,亞當從此就會愛夏娃,夏娃從此就會愛亞當?

同婚或許未必幸福,但離婚率40至近50%的異性婚戀就一定保證幸福?

重要的是你係在乎你兄弟姊妹的幸福,還是在乎他(她)們幸福對象的性別?

立法院根據朝野政黨意見及公投結果,折衷性通過「同婚專法」,只是把社會隱藏的問題承認其事實,合理規範,同時消除迫害,何罪之有?!

當然「涉外同婚」牽涉健保、年金、治安、公衛、長照,以及社會福利、政府財政、人口負荷與國安考量等諸多問題,尚需朝野與國會後續研商配套,以茲周全。

同性婚戀或許是老天的誤失,也可能是環境、社群因素使然或你親人的過渡、終極選擇;總之,就是別把它弄成你跟血脈親人的恩怨情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