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離峰旅遊 國共戰場「古寧頭」首推徒步遊引陸客

▲活動採徒步繞行古寧頭著名地標,全程3公里。(圖/蔡若喬攝, 2019.05.21)
▲活動採徒步繞行古寧頭著名地標,全程3公里。(圖/蔡若喬攝, 2019.05.2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了開拓金門離峰旅遊商機,金門縣政府、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廈門元翔旅遊集團三方攜手,今(21)日共同推出首場「2019最美鄉村-孝老徒步遊」活動,地點就選在曾經的國共戰場「古寧頭」。村內靜謚與祥和的氛圍,沿途的一磚一瓦、花草樹木都成為陸客們鏡頭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悠遊在曾經的國共戰場「古寧頭」巷道內,烽火痕跡在歲月的打磨下已消去,迎來的是另一種寧靜與淡然,加上熱情的村民頻頻向他們揮手打招呼,這氛圍也讓參加徒步遊的200名陸客感到放鬆與親切,直呼太棒了。

200人參加 ▲首次「最美鄉村-孝老徒步遊」活動在金門古寧頭舉辦,吸引200陸客參加。(圖/蔡若喬攝, 2019.05.21)

首次與旅遊團結合,古寧村民在沿途也準備超多的本地農特產,包括:麵線、繩仔果、紅龜粿及水果等供遊客們選購,村民李佳融表示,感謝縣府及縣旅行公會為她們牽線,藉由徒步遊的方式,把古寧頭的美及村莊內的美食行銷出去。她相信只要遊客願意走進村子,就能夠創造商機,年輕人就有機會返鄉創業,為村莊注入活水。

古寧頭村內美食 ▲村內農特產,也成陸客最佳伴手禮。(圖/蔡若喬攝, 2019.05.21)

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翁炳信表示,有鑑於週末來金旅遊的陸客經常大爆滿,但週一至週四卻門可羅雀,首場「2019最美鄉村-孝老徒步遊」活動就是要大膽開拓新的商機。期望在將人潮引進「古寧頭」這個歷史上著名村莊的同時,也能藉此翻轉地區徧鄉經濟,真正實現「人進來、貨出去」。

徒步活動於上午九點從古寧頭和平廣場集合出發,徒步繞行北山古洋樓、雙鯉湖、三孔井等村內著名地標,全程3公里。承辦活動的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台灣中心經理陳章彬表示,這是第一次推出徒步體驗遊,雖然團費吃住檔次高,但市場反應的確不錯,未來朝每週皆組團方向走,與金門一起為金廈生活圈打造出更優質的旅遊生態。

旅客拿手機拍照 ▲村內一磚一瓦、花草樹木都成為陸客們鏡頭的焦點。(圖/蔡若喬攝, 2019.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