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三腳督對決 賴清德:有信心會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於嘉義舉行簽書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於嘉義舉行簽書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內初選打如火如荼,面對蔡陣營昨天提出要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對比式民調一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聽說如果他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柯文哲會考慮是不是還要參選;不過就算最後是三腳督,他也有信心自己會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20日再召開蔡賴雙方代表協調會,就算柯文哲還沒決定參選,蔡英文代表林錫耀搶先提出,民調對比應該加入柯文哲,以三腳督對比民調方式進行,此舉讓許多綠營基層支持者不滿。

對此,賴清德表示,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只要是合理的討論他都會接受,不過很顯然目前並沒有做到這一點,如果兩次協調都沒有結果,就應該回到黨中央最初的規則進行。

賴清德指出,他不認為昨天的協調是破裂,只能說是沒有新共識,選舉已經選一半了,而且也有一個既有的制度,如果沒有新共識,就應該照著原本的規定進行,用破裂會被誤解成沒有基礎,但其實是有基礎,且在初選登記前就已經公布了。

賴清德透露,有一個說法指出,如果自己出來參選,會讓柯文哲慎重考慮還要不要選,不過賴也說,「就算最後是三腳督,我也有信心會贏」。

至於自己民 調追過韓國瑜,賴清德表示,韓國瑜還沒有時間能證明能做好市政,從民調來看,滿意度只有四、五十趴,不滿意度則高達40%,對方連市政都沒獲得高雄市民肯定,更遑論要選總統。

賴清德指出,自己在第一任台南市長任內,滿意度維持在80%,不滿意度則低於10%,「所以他推動市政上,並沒有獲得高雄市民肯定,市長工作都沒辦法得到支持,更遑論選總統」。

賴清德說,韓國瑜自己也說,看了十個民調,賴清德贏過韓國瑜五次,即使是最新的民調,大家也是平手,韓市長公開講過,我贏過他,我穩定贏韓國瑜跟郭台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