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霸凌軍隊!林郁方:民進黨把軍隊搞得像馬戲團

▲蔡英文執政滿三週年,國民黨智庫批評民進黨政治介入軍隊,把國軍搞得像馬戲團。(圖/記者呂炯昌攝)
▲蔡英文執政滿三週年,國民黨智庫批評民進黨政治介入軍隊,把國軍搞得像馬戲團。(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昨(20)日執政滿三周年,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今(21)日召開記者會,檢討蔡政府執政3年的外交與國防表現,前立委林郁方批評,國軍最大問題是政治霸凌軍隊、干涉專業,導致國軍問題曾出不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郁方一開始批評國軍屏東基地營區內公共藝術,竟然拿日軍霧社事件中轟炸抗日原住民的第八飛行隊,納入營區公共藝術,完全不顧被日軍屠殺的原住民感受。

另外,國軍在尼加拉瓜受訓軍官與空軍軍官公開發表政治言論,力挺蔡英文主權主張,國防部雖說尊重言論立場,但是林郁方認為這違反民主國家軍人不對政治表態的原則,他反問萬一日後有軍人公開表達反對台獨,甚至支持跟中國大陸統一,那國防部要怎麼處理?

林郁方還批評蔡英文為了選戰「公器私用」,包括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出現在近20萬官兵每周必收看的莒光園地,蔡英文突然出現在節目中,陳之漢過去經常發表政治言論,總統居然和有爭議性的人物見面,國防部讓莒光園地這節目由外人代打,這是很有問題的,莒光園地是國防資源,結果被拿來追求選舉利益,尤其是民進黨初選即將展開,蔡英文根本就是在幫自己拉票,林郁方呼籲政治應該要遠離國防。

林郁方還舉例民進黨地方縣市長霸凌國軍,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為了逼迫三軍聯訓基地搬遷,做了很多針對性動作,如開罰單,但是卻未看到三軍統帥蔡英文出來為國軍說話。另外,民進黨立委介入國軍將官晉任,推薦屬意的人選給軍方,國防部還為此召開評議委員會討論人選,林郁方說,這是他當立委17年來第一次看到立委敢如此公然介入國軍晉任,卻也沒看到蔡英文出來說話。

還有民進黨區域立委為了拉抬選情,硬是要求海巡署與國防部追加台北港營區開放,國防部找軍艦、幻象2000戰機去表演,林郁方怒批民進黨「把軍隊搞得跟馬戲團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