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大提琴坐新幹線超不便 車掌遞上貼心「密技小抄」

▲(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都是搭乘捷運的通勤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雖然免除塞車之苦,但如果隨身行李較龐大,就難免會碰上些許不便。日本有一位演奏低音大提琴的音樂家,搭乘新幹線時就因不便安放低音大提琴深受其苦。幸好,有車掌看見他的困難,偷偷遞給他一張「小抄」指點一二。音樂家將車掌的小抄分享到推特後,立即被網友讚爆直呼「太貼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這位低音大提琴家,是東京樂團「 Panda Wind Orchestra 」的成員之一,在知名音樂劇《悲慘世界》演出時,他也負責演奏低音大提琴。他經常攜帶低音大提琴搭乘新幹線前往音樂廳,由於低音大提琴置放不便,他只能將其緊靠在車門上。但也因為如此,每次列車進站都很緊張,擔心一開門低音大提琴就會不慎掉落。結果車掌發現了他的為難,偷偷遞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每一站是在左邊或右邊開門。如此一來,他便可以提早做準備,不用擔心列車到站而手忙腳亂。

▲(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音樂家攜帶低音大提琴搭乘新幹線,只能將琴緊靠門邊。(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車掌手寫各站哪一側開門給他。(圖/翻攝自@jidaisho_yu 的推特)

他將這則小故事以及車掌的紙條分享到推特上後,立即引發熱烈討論,至今已經獲得超過 22 萬 7 千位網友按讚、 6 萬 8 千次轉推。音樂家開玩笑表示,他已經愛上了那位車掌,網友也紛紛留言回覆,「車掌真是好心,可愛的故事」、「我喜歡車掌用的那張便條紙」、「這就是專業」。





台北捷運進站時也會在開門側提示本側開門,雖然只是小提醒,但確實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