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百大伴手禮甄選遭評審貶低 引業者不滿聲浪

▲2019年花蓮縣百大伴手禮甄選活動20日進行初選,卻遭到評審無情的言語攻擊,引起多家業者的不滿。(圖/業者提供)
▲2019年花蓮縣百大伴手禮甄選活動20日進行初選,卻遭到評審無情的言語攻擊,引起多家業者的不滿。(圖/業者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2019年花蓮縣百大伴手禮甄選活動第一階段初選活動20日於花蓮縣政府展開,總共有204件的商品報名,並分為「食品類」與「非食品類」二大類;但評審卻針對「包裝不夠水準」批評,忽略產品本身,引起業者極大不滿。對此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回應會尊重專業評審,但若評審言論讓參選業者感受不愉快,會如實轉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食品業者表示,7位評審在講評時都在批評產品包裝不夠水準,幾乎沒有人針對產品本身提出建言,完全把產品的主角和配角對調,若是要凸顯產品包裝,那又何必將產品包裝評比訂在10%而不提高?

業者更不滿的表示,評審長在長篇大論的批評產品包裝很差之外,還補上一句「批評包裝差只是客套話,產品本身也好不到哪裡去」,此話一出,更引起多家業者的不滿聲浪。

參賽廠商除了在地的知名老店外,也有許多新興名店,由於評審項目就佔90%的分數,僅10%是由網路進行投票,因此有業者質疑這次的評比是黑箱作業。更有多家業者在評選結果出爐後,要求公佈分數,卻遭到拒絕,甚至被縣府告知無法公佈評審名單。

為此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出面滅火,她表示,我們尊重專業評審,也相信評審一定是站在期許和鼓勵的立場、期待花蓮伴手禮業者精益求精,與國際接軌,因為在活動開跑前的評審會議中就已經達成以上共識。但是對於評審的個人言論讓參選業者感受不愉快,縣府會如實轉達評審,並且作為未來相關活動的警惕,希望不要再造成誤解或不愉快。

▲幾乎所有的伴手禮都被以「包裝不夠水準」為由批評,而未針對產品本身著重說明。(圖/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