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連續遭暴雨侵襲 縣長視察排水系統

▲縣長張麗善首站視察有才寮大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1)
▲縣長張麗善首站視察有才寮大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暴雨連續2天侵襲雲林地區,造成縣境多處積水與道路損壞,縣府除成立應變中心,完成移動式抽水機佈建,縣長張麗善、秘書長張志銘今(21)日中午率水利處長等視察有才寮大排、易淹水區水林鄉松北村五戶仔部落及斗南鎮田南一路道路改善工程,要給縣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議員顏旭懋、王鈺齊、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代表會主席張維心、副主席趙美惠、代表王美蘭、東平里長黃再添、南平里長黃素氣、西平里長林吳秋嬌 、北平里長侯萬來等人關心馬公厝地區溢淹情況,建議增設水閘門防止倒灌,波及社區。

▲縣長張麗善視察水林鄉松北村五戶仔部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1)

首站視察有才寮大排時張麗善表示,縣府已啟動有才寮大排及山仔腳中排清疏、應急及搶險工程,進行河道緊急清疏,緊急打除位褒忠鄉有才寮大排(潮厝國小後方)河道混凝土阻水物,並在匯流處新設水閘門防止豪雨大排宣洩不及,避免倒灌造成社區淹水,總工程經費約千萬餘元。

隨後張麗善在水林鄉長許山埜等人陪同下視察松北村五戶仔部落,因地方鄉親意見紛歧,有地主願意提供土地建議增設抽水站;也有鄉親建議建滯洪池、增設水閘門等等。

張麗善回應指出,鄉親的需求及寶貴意見我們都聽到了,縣府除緊急調度移動抽水機因應,未來也會採納鄉親意見,規劃長遠有效的治水方案,改善松北村五戶仔部落淹水狀況。

▲張麗善視察斗南鎮田南一路,道路龜裂破損嚴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1)

最後張麗善在議員蔡東富、斗南鎮長沈暉勛陪同下勘查田南一路道路破損嚴重,危及鄉親行車安全;張麗善表示,該路段雖屬公所權責,考量鄉親行車安全與公所財政困境,縣府將立即做緊急處置,鋪平路面,確保人車通行安全,並爭取中央經費補助面進行路面改善。

https://youtu.be/gRgyvWGKZP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