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 在「蔡英文」旁簽名

▲賴清德(右)走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嘗試體驗親手榨甘蔗汁。(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5.21)
▲賴清德(右)走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嘗試體驗親手榨甘蔗汁。(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5.21)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下午走訪新竹縣,在寶山鄉的新城風糖休閒區參觀時,被安排在大型看板上簽名,但上面早就有「蔡英文」三個大字,現場形成有趣畫面;賴清德也體驗榨甘蔗、扛甘蔗等庶民文化,表示未來若當總統,會持續關心全台地方創生、發展社會企業,讓台灣均衡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走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竟巧合在「蔡英文」簽名旁署名。(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5.21)

隨後,賴清德並轉往新埔褒忠義民廟參拜,強調重視客家文化。賴清德提及,有聽到一些流言,黨內制定總統辦法前有問他要不要選,他表示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是人家放的謠言,不實攻擊,所以今天受訪才還原事實。如果還有人質疑,請具體公布誰來問?地點在哪裡?而蔡總統稍早的發言也證實,3月8日兩人有見面,席間並沒有問到要不要選總統的問題,請大家不要再用惡意、錯誤的訊息攻擊。


▲賴清德(左五)走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5.21)

在聽取社區發展協會簡報後,有民眾提問:「1+1等於多少?」針對初選團結問題提出質疑,賴清德表示,團結要真團結,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既然有辦初選,就要公平公正公開舉辦初選,不管誰都要接受初選的結果,初選過後誰代表民進黨就要支持他,大選時大家團結,這才是團結真正的意思,不是一加一大於多少,而是很多要加起來,不是兩個人或政黨內的事情,要和社會共同合作,讓人民決定誰代表民進黨,才能贏這場選舉。


▲賴清德(左)走訪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區,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5.21)

賴清德表示自己在行政院時曾提出「地方創生」政策,希望以經濟的手段導入科技,利用在地特色產業,可能是文化、歷史等等,吸引年輕人回鄉,讓地方源源不斷有收入又有支出,才能夠發展;未來如果有機會當總統,會持續關心全台地方創生,也發展社會企業,讓年長者在家鄉得到好的照顧,年輕人有好的發展機會,如此一來,台灣才有可能均衡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