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2018菁才獎」精益求精 助視障者欣賞藝術之美

▲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及榮譽顧問陳玉松與全體得獎者一同合影。(圖/金屬中心提供)
▲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及榮譽顧問陳玉松與全體得獎者一同合影。(圖/金屬中心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金屬中心第六屆「2018菁才獎」精益求精,今年共4組團體獎及5組個人獎獲此殊榮;其中國內唯一3D列印鑄造砂模試作實驗室,將畫家陳澄波油畫作品「淡水風景」翻製成3D觸摸視障輔具,讓視障者也能欣賞藝術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此屆菁才獎獲獎技術內容涵蓋廣泛,像是開發亞洲一套手持式口內掃描系統,為全球image-base口掃系統唯一無須噴粉即可完成口腔建模處理程序;而國內唯一3D列印鑄造砂模試作實驗室,開發國產化設備與材料,協助國立台灣美術館,將畫作翻製成3D觸摸視障輔具,善盡社會責任。

此外,團隊也開發出高效模具模擬設計技術、智能化調模技術及全天候的品質線上監測技術,顛覆扣件產業,更建置示範場域,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智慧製造。在產業服務方面,打破單一傳統行銷方式,結合數位平台,強化數位行銷推廣機制的完整性與量能,帶動產業整體發展。

去年度榮獲菁才獎的團隊,今年代表金屬中心對外參賽,更履獲佳績,像是「高溫製程工業爐蓄熱式燃燒技術」及「製鞋自動塗膠技術」獲得第六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而「智慧化3D視覺製鞋自動打粗塗膠技術」更獲得「創新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銅獎。

 

林仁益肯定每位得獎者對產業的奉獻及努力,並勉勵同仁研發創新的精神,可成為金屬中心推動各個產業重要的幕後英雄,創新以人為本,期望台灣金屬相關的產業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