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快閃臨時取消 勞團想給郭董「上一課考試」撲空

▲桃園產業總工會原本想要幫郭台銘上課考試,也因此撲了個空。(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5.21)
▲桃園產業總工會原本想要幫郭台銘上課考試,也因此撲了個空。(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5.21)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原訂今(21)日晚間要到桃園八德興仁夜市「快閃」迺夜市,不過卻讓現場的媒體苦等了近2個小時後,臨時宣布取消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原本打算向郭台銘攔路「檢驗考試」的桃園產業總工會,及桃園市好生活協會的代表,也隨即在現場向郭台銘隔空喊話,要求說明12位富士康同仁跳樓原因,並提出3點訴求,表達「郭台銘選總統 勞工來考試」。

郭台銘原本說好晚間7點半預計現身興仁夜市,在現場上百位民眾和媒體等了1個半小時後,不知是否因為得知有勞工的團體將向郭台銘嗆聲,主辦單位以「因為郭台銘先生突然有要事,所以趕不上八德夜市行程」為由,通知大家「郭台銘不來了!」

桃園產業總工會多位的代表,本來準備了大聲公和抗議海報要向郭台銘攔路考試,不料郭台銘臨時不來,他們最後決定在現場向郭台銘隔空喊話,以「郭台銘選總統,勞工來考試」為由,要求說明之前12位富士康同仁跳樓,到底是自己得了精神病,還是因為鴻海集團的高壓管理?

另外,他們也提出「發生職災時,雇主入刑責」、「增加企業稅收來提高基礎年金」,以及「國定假日應增加至123天」等3點訴求,喊話郭台銘若想要競爭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一定要回應這三個訴求。

桃園市好生活協會常務理事朱梅雪表示,台灣有將近千萬勞工朋友,希望郭台銘提出勞工政策讓勞工工作環境越來越好,而非在過勞工作中生活,「如果郭台銘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應該照顧市斗小民的生活,而不是只照顧企業財團。」

▲興仁夜市現場的大陣仗媒體群,苦候郭董2個小時卻等到夜市工作人員傳來活動取消的消息。(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