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政府急躁出手救急就有用? 最重要的指標還是

▲ 台股盤前─政府急躁出手解燃眉有大用? 最重要的指標還是在匯率。(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股盤前─政府急躁出手解燃眉有大用? 最重要的指標還是在匯率。(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股目前持續受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昨日在特定官方資金護盤之下,中場後突襲翻揚,也形成收盤指數上力守年線之上,也化解了台股的破底危機,不過,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在新台幣匯率仍未見翻揚前,國際資金恐持續出走,指數只能用反彈看待,而市場在台幣走貶帶動資產股題材恐怕也走不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集中加權股價指數昨 (21) 日收盤指數報 10464.5 點,較前一日上漲 66.09 點或 0.64%,成交值為 1282 億元,統計台股大盤 10 個交易日以來下跌 522.64 點,大盤跌幅 4.776%,而外資在台股 10 天來也賣超高達 917 億元。但昨日的台股反彈化解台股的破底危機,守住年線 10439 點。

就今晨收盤的美股收盤數據來看,道瓊指數上漲 197.43 點,或 0.77%,收 25877.33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83.35 點,或 1.08%,收 7785.72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4.13 點,或 0.85%,收 2864.3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8.63 點,或 2.13%,收 1374.21 點。主要在於美國商務部宣布給予華為寬限期 90 天,華為美國供應商全面上揚,半導體類股走勢轉強。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台股正醞釀跌深反彈格局,指數先看能否站上 10566 點的 10 日均線之上。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新台幣匯率走貶態勢已經緩和,但新台幣匯率仍未見翻揚回升前,意味著資金將持續出走不回頭,因此台股小幅彈升,僅能視為是反彈。未來在台股操作上,投資人花一點心思留意新台幣匯率的走勢,也是重要的致勝關鍵。

昨日盤中大立光 (3008-TW)、玉晶光 (3406-TW) 股價翻紅,光學元件類股也將是今天盤面的重要指標。

在市場重大消息方面,政府基金昨日終於出手祭出銀彈攻勢,並在昨日開盤前,核撥計 60 億元給 6 家投信業者,另有未核撥的上 1000 億元銀彈上膛,必要時再進場護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