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景氣持續放緩 上月日本對中出口年減6.3%、半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財務省在週三 (22 日) 發表了 2019 年 4 月的貿易統計快報,出口方面年減 2.4% 至 6 兆 6588 億日圓,進口方面年增 6.4% 至 6 兆 5983 億日圓。在整體進出口表現上,為 604 億日圓的順差,這是連續第 3 個月的順差,但是較今年 3 月的順差減少 88.6%,也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減少 90.3%,順差也遠低於路透社先前統計的預測中間值 2032 億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上月在全球的出口總額為 6 兆 6588 億日圓,年減 2.4%。除了出口到中國市場的半導體等製造設備數量減少,在油輪等船舶的出口減少也都造成了直接影響。

而在進口方面,日本 4 月份進口年增 6.4% 至 6 兆 5983 億日圓。自伊朗進口的原油數量增加,中國進口的 PC 個人電腦及手機等也都出現增長。

在出口到中國的表現方面,年減 6.3% 至 1 兆 2329 億日圓,連續 2 個月出現減少。在汽車出口上雖出現增長,但是在半導體等製造設備、半導體電子零件的出口均出現大幅下滑的現象。

對中出口關鍵數據
  • 半導體製造設備,年減 41%
  • 半導體等電子零件,年減 21.5%
  • 汽車零件,年減 15.6%
而在對美貿易方面,在汽車及半導體等製造設備出口量增加下,出現連續 2 個月的順差。順差金額達 7232 億日圓,增加了 17.7%

日本財務省表示,出口減少的主要因素雖難以特定,但是在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日本的出口也隨著持續減少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