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基隆港疑失足落海 海巡跳下水救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陳姓男子昨天下午從台北到基隆遊玩,疑似失足落海,海巡人員抵達後拋出救生圈,但由於潮差過高難以拉起,海巡隨即下水協助將陳男固定在救生圈後拉上岸,所幸陳男意識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今天表示,基隆商港安檢所人員昨天下午4時許在基隆火車站前小艇碼頭執行交通船安檢勤務時,突然聽見港區另外一側有民眾呼喊求救,立刻趕往現場救援。

海巡人員到場後,發現59歲陳男在海面載浮載沉,隨即拋出救生圈試圖拉起陳男,但因潮差過高難以拉起,海巡人員立刻下水協助將陳男固定在救生圈,隨後將他拉上岸,所幸陳男意識清楚,由消防人員接手送往基隆醫院治療。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呼籲,若在岸際或港區發現有民眾落水,可多利用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以爭取第一時間挽救寶貴生命。(編輯:李亨山)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