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已不相信香港法治!黃國昌:一國兩制神話早已幻滅

▲德國現在正是認定香港利用司法工具來逼害香港人,黃國昌在臉書痛批「一國兩制」。(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和香港投資推廣署)
▲德國現在正是認定香港利用司法工具來逼害香港人,黃國昌在臉書痛批「一國兩制」。(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和香港投資推廣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今日報導,「2018 年 5 月,香港流亡人士黃台仰與李東昇已經獲得得德國庇護,德國聯邦移民暨難民局也向該報確認,去年已對兩位香港人提供難民庇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 22 )日在臉書批評現在香港不僅沒有「民主」,連「法治」都沒了,淪喪到遭德國認證「無法信任香港法治」。他更痛批「一國兩制」,台灣竟然還有政客與媒體,繼續與中共唱和,欺騙台灣人民,令人不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德國法律,若有人能證明他們是因為國籍、宗教、政見或從屬特定團體而被逼害,德國會向他們提供庇護,但德國政府認為香港有司法獨立,本不該提供難民庇護,如今德國作法正是認定香港利用司法工具來逼害香港人。黃國昌今( 22 )日在臉書批評現在的香港不僅沒有「民主」,連「法治」都沒了,淪喪到遭德國認證「無法信任香港法治」。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2016 年因旺角警民衝突,被香港特區當局政治檢控、以暴動重罪提告而流亡海外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與創黨成員李東昇去年受到德國政府的庇護。根據《本土新聞》報導,做為歐盟的龍頭國家,德國近年來高調關注中國人權,德國總理默克爾去年 5 月訪華時公開向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關心人權問題」。

同時,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本月初發表研究報告,警告一旦香港特區政府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讓美方制定的《香港政策法》受到嚴重挑戰,香港會將被美國視作中國的一座城市處理。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和創黨成員李東昇。(圖/翻攝自網路)

而今日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痛批,以前,香港雖然沒有「民主」、但起碼還有「法治」,也因為香港法治基礎建設的健全,讓香港發展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現在,香港不僅沒有「民主」,連「法治」都沒了,淪喪到遭德國認證「無法信任香港法治」。最後他更怒道「一國兩制的神話,早已幻滅,成為徹底的悲劇」,台灣竟然還有政客與媒體,繼續與中共唱和,欺騙台灣人民,令人不齒。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中國大陸的法治就是人治,人治就是黨治啊」、「更怕的是選上總統,把台灣當『貢品』」、「香港對於外國將等於中國,台灣千萬不可選出親中的候選人,要跟自由世界站在一起,跟價值相同的國家合作」、「投降是門大生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