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韓國瑜評是乖寶寶 朱立倫反問:為甚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2)天參訪新北市敬老眼鏡行,表示這項政策已造福超過12萬名長者。(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2)天參訪新北市敬老眼鏡行,表示這項政策已造福超過12萬名長者。(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宋原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22)天參訪新北市敬老眼鏡行,表示這項全台首創的政策推行以來,在沒有花費任何公務預算下,已造福超過12萬名長者。針對韓國瑜先前專訪時提到他是乖寶寶,他則反問韓怎麼會這樣覺得?他說任新北市長時,該拆、該打擊都會立即做,反而還有很多人覺得他太強勢,提醒要溫柔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早到新北市永和區一間敬老眼鏡行參訪,他表示,106年在偏鄉以巡迴幫助長者眼睛健檢及配鏡,服務1.6萬位長者,在檢查過程中,許多長者才知道患有白內障或視網膜病變的問題。107年擴大全市長者,與境內275家敬老眼鏡行合作,提供長者專業配鏡服務,累計共12萬位長者受惠。這項政策沒有花費任何一毛公務預算,如果一副眼鏡至少1000元以上,至今配發的12萬副眼鏡,就是替政府節省了至少1.2億元的預算。

朱立倫因為近來眼鏡造型被媒體詢問近視是否變嚴重,朱立倫笑說,以前很皮,雖然有視差,但硬是不戴,所以看東西有點模糊;他過去只有晚上、開車或是看電影時才戴眼鏡,現在隨時戴眼鏡,看東西清晰多了。此外,他也現場試戴了幾副老花眼鏡,也盛讚在地眼鏡行的技術,讓長輩戴起眼鏡很舒服。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專訪時提到朱立倫是乖寶寶,朱立倫反問,怎麼會有人覺得朱立倫是乖寶寶?(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首先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到庶民經濟不能說說而已,朱立倫表示,他擔任16年的地方首長,從賣水蜜桃、萬里蟹、公幼公托、耶誕城與幸福保衛站等政策,都是每天實際在做的政策;知道是一回事,但是做又是另一回事,他有機會可以跟郭董事長好好分享一下,什麼是庶民經濟。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專訪時提到朱立倫是乖寶寶,朱立倫反問,怎麼會有人覺得朱立倫是乖寶寶?過去他擔任新北市長時,就是一位強勢市長,該拆該打擊都會立即去做,反而還有很多人覺得他太強勢,提醒他要溫柔一點。

媒體問到,是否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初選民調,朱立倫說,柯市長是一個可敬的對手,絕對不要輕忽他,民調納入柯市長一起比較,「很正常也應該」。

另也有媒體問到,近來國民黨各支持者之間的紛擾,朱立倫表達憂慮,他重申要團結,不要再喊非誰不投,「每個人都這樣喊,提名誰都不會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