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對決陷泥淖 羅文嘉:要贏!絕不可分裂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泥淖!中執會22日下午討論總統相關的議程,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議中急喊話,強調「民進黨一定不可以分裂」。(圖/翻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泥淖!中執會22日下午討論總統相關的議程,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議中急喊話,強調「民進黨一定不可以分裂」。(圖/翻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泥淖!中執會今(22)日下午討論總統相關的議程,並首次開放直播,從下午3點左右開始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討論,蔡賴之爭持續無解,讓黨中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議中喊話,「民進黨一定不可以分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執會攻防戰目前有兩個提案版本,除了時程雙方都訂在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外,英派中執委的提案,包含對比式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手機及市話民調各佔50%;黨主席卓榮泰提出之黨版本則對雙方協調未有共識部分,回歸原案提交中執會討論。

在中執委王定宇的提案下,今天的中執委首次對總統初選討論部分開放直播,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討論,挺英派中執委輪番上陣、砲火十足,讓賴清德陣營的立委林俊憲顯得孤軍奮戰,對於對手提出50%手機納入民調一事,林俊憲急呼「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不過,林俊憲的急呼並未獲得多數中執委的認同,立委王定宇更以蓋洛普民調公司也納入手機民調為例,指手機民調已是國際的趨勢,完全無視賴陣營的意見表達,還要求黨中央的民調中心報告黨部使用手機民調的數據,他們認為加入五成的手機民調更貼近真實選戰狀況。

對此,秘書長羅文嘉表示,蔡英文與賴清德是完全不同的特質,如果能合作對明年打贏總統選舉不管是蔡英文方面、或是賴清德方代表主張都合理賴清德原本不接受手機民調,經過他的努力終於願意接受手機,只是比例還要再討論。

不過他也說,賴清德方主張也很合理,因為民進黨33年來從來沒有在公告遊戲規則後還要再更改辦法,「從來沒有!」他認為,遊戲規則不公平,另一方一定不可能接受,因此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贏!遊戲規則要公平」、「民進黨要贏一定不可以分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