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智慧化看電視時代來臨 OVO發表全球首款AI電視盒

 ▲OVO 於今(22)日發表了全球首款個人化AI電視盒 - OVO TV Switch,提供AI智慧個人化的觀賞電視節目服務。(圖/OVO提供)
▲OVO 於今(22)日發表了全球首款個人化AI電視盒 - OVO TV Switch,提供AI智慧個人化的觀賞電視節目服務。(圖/OVO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台灣電視盒品牌 OVO 於今(22)日發表了全球首款個人化AI電視盒 - OVO TV Switch,產品透過與台灣科技大學 AI 中心產學合作開發的專屬跨 APP 推薦演算法,輕鬆提供智慧個人化的電視節目與APP影片播放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手機或個人電腦上,AI 人工智慧已成功運用在 OTT 影音內容的推薦,眾多影音業者透過收集個人觀看行為,以 AI 演算法推薦用戶可能喜愛的內容;然而到了電視大螢幕,家中每個成員常看的內容不同,AI 技術無法真正學習個別用戶的觀看行為並推薦個人化喜愛的內容,便成為全球電視產業的一大挑戰。

OVO TV Switch擁有「多帳號一鍵切換」、「個人化AI學習」、「跨 APP 影音內容推薦」三大獨家功能。新的「OVO UI 3.0」介面擁有全球首創的多帳號一鍵切換功能,用戶可在一個主帳號下,支援最多7個不同使用者相互切換(類似Netflix的做法),只要遙控器的左/右方向鍵一按,就可輕鬆切換至專屬自己的介面,讓家中的每個成員都可享有最喜愛的看電視方式。

技術門檻最高的「跨APP影音內容推薦」部分,新系統將進行跨APP內容的分析、配對與推薦,藉由個人化的觀影習慣,推薦各種適合內容給觀眾,讓觀眾可以快速點入各大OTT中觀看。業者表示,初期將先串接YouTube與四季線上影視,未來將逐步增加合作伙伴。

記者會中OVO創辦人 吳有順表示,這次特別透過募資的方式來進行新品預購,15 小時就突破百萬預購佳績。未來將邁向國際市場做準備,明年先在東南亞插旗,且不排除與電視品牌業者合作,提供技術讓電視更智慧化。

智慧個人化看電視時代來臨 首款個人化AI電視盒開賣  ▲記者會中OVO創辦人 吳有順分享了許多OTT與電視產業的發展與經驗。(圖/記者劉士成攝)

新的 UI 3.0 較 UI 2.0 介面更為直覺,接近目前電視頻道的選擇方式,並且可直接增減要訂閱的頻道,以及自己最愛的兩個影音播放程式。而AI推薦功能不但會過濾像是色情或暴力的節目,更會聰明推薦用戶好節目,用戶也可隨時同步透過手機 APP 與電視盒分別看不同頻道的節目;預計 UI 3.0 將會於今年九月上線。

吳有順還透露,目前 OVO 的使用者約有 10 % 的訂閱戶,免費使用 17 個頻道的使用者還是佔多數。他預估隨著NCC打擊盜版業者的成果,今年下半年的正版電視盒銷售力道會大幅成長,至少達兩倍的數字。而 OVO 也預估至少會有 30% 以上的成長(年度),今年挑戰20~30萬的銷售成績。

除了 OVO 的新產品非常吸引人外,3C家電品牌商三星電子,則是於近日宣布,即日起2019年全系列智慧電視及2018年指定機型將獨家同時支援Apple TV APP 以及 AirPlay 2,用戶可直接透過電視於訂閱iTunes電影,以及分享 iOS 及 macOS 裝置螢幕內容至三星智慧電視。

▲智慧電視雖然也內建了一些App,但是無法套用不同國家的需求;而Apple TV App將會是蘋果用戶所想要的服務。(圖/台灣三星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