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考古公園25日啟用 歡迎來挑戰「史前技能」

▲位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是全臺最大考古園區,本周六(25)將正式啟用。(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位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是全臺最大考古園區,本周六(25)將正式啟用。(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新北考古公園25日正式啟用,並結合「2019考古生活節」共同舉辦相關活動,除設置超過120個攤位外,也邀金曲歌王舒米恩、台灣首支原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獻聲,歡迎周末帶著家人一同前來感受十三行史前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考古生活節邀請金曲歌王舒米恩帶領部落族人,用悠揚歌聲唱出土地的歌。(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考古公園串連十三行博物館,完整地呈現十三行文化,園區設有住屋、草棚、穀倉、部落渠道等地景展示,步入公園如同穿越十三行史前文化聚落;此外,園區分為教育演示區、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三大主題特區,並設有考古互動沙坑、文物典藏室、學習體驗教室,不定期舉辦文物修復以及史前技能等課程,為休閒性與知識性兼具的全新文化空間。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說,此次打造國內唯一且史上最大考古嘉年華,以「古代生活」為主題,有考古市集、展演及體驗活動;25日下午2點30分的開幕儀式,邀台灣知名音樂肢體劇場「身聲劇場」,使用生活樂器結合互動及戲劇用節奏釋放觀眾的全身細胞,原住民金曲歌王舒米恩將帶領部落族人,用悠揚歌聲唱出土地的歌,另世界上唯一橫跨四個半球的國家「吉里巴斯共和國」,也帶來獨特優美的太平洋島嶼舞蹈。

陳春蘭指出,5月26日則有天后張惠妹欽點的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用排灣族母語和極富張力的饒舌,以熱情的力量表達對生活及家鄉文化態度,也邀請新店新和國小及八里米倉國小,帶給觀眾熱力四射的阿美族樂舞和太鼓表演;此外,館方特邀國定考古遺址及學術單位推出「史前技能」挑戰,只要完成製陶術、狩獵術、農事術、工藝術任一技能,能獲得考古生活節限定「達人Tatto手繪認證」,相關資訊請上考古生活節的活動網站查詢。


▲民眾至完成新北考古公園史前技能挑戰,可獲「達人Tatto手繪認證」。(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