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現蹤北港溪防汛道 斗南搜尋未獲將誘捕

▲偵查隊員路過斗南新崙堤防1+585處水門目睹發現鱷蹤。(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2)
▲偵查隊員路過斗南新崙堤防1+585處水門目睹發現鱷蹤。(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偏郊驚然發現「鱷蹤」,4名偵查隊員昨(21)日路過斗南新崙堤防1+585處水門目睹發現,經報縣農業處人員前往搜尋卻未有所獲;斗南鎮長沈暉勛建議相關單位進行誘捕,防範鱷魚攻擊附近的住戶及農作農民,也請民眾行經該處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長沈暉勛查勘防汛道路鱷蹤處,提議進行誘捕。(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2)

斗南警分局今(22)日指出,4名偵查隊員21日下午辦案,經過斗南鎮北港溪左岸防汛道路的新崙堤防1+585處水門附近時,驚然發現一隻長約1公尺半的鱷魚在道路上爬行,並翻越高約30公分的路旁護欄後,爬進深約1米多的側溝內,並往水門旁的大排溝內草叢爬行;當時車上目擊的4名偵查隊員,因有要事不便停車查看,遂透過另名民眾向斗南鎮公所和縣農業處通報。


▲鎮長沈暉勛請民眾行經新崙堤防1+585處水門附近時注意安全。(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22)

沈暉勛獲悉後立即前往現場查勘,雖未發現鱷魚行蹤,但發現水閘門僅開啟10公分左右,且出水口處雜草阻塞,因而研判該隻鱷魚未能越過水閘門進入北港溪,應仍留滯在水門的深水區或大排行水區草叢內;不過,大排溝深約近2米,該不速之客應翻越困難,提議進行誘捕,也將由縣農業處人員展開捕鱷大作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