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令」燒到台灣 中華電信打算暫停販售華為新機

▲今(22)日傳出中華電信將暫停販售華為新款手機,不過目前中華電信官網與門市還是繼續銷售華為手機。(圖/翻攝中華電信官網)
▲今(22)日傳出中華電信將暫停販售華為新款手機,不過目前中華電信官網與門市還是繼續銷售華為手機。(圖/翻攝中華電信官網)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根據部分台灣媒體報導指出,今(22)日傍晚傳出中華電信將暫停販售華為新款手機,且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甚至指出,未來手機賣完後,就不會再提供消費者華為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上中華電信對於未來不再提供販售新機的定義,是很明確的已進貨的物品賣光就不再補貨,還是未來華為新款手機才會暫停合作,沒有任何的公告資訊。不過謝繼茂是認為要等到事件結束明朗後,中華電信才會再考慮進貨販售。

目前中華電信官網以及門市都還是有販售華為手機的,對此目前販售華為手機的訊崴技術也尚未對此事回應。未來中華電信是否政策會有所改變,還是只是高層有此打算,而不一定會採取這樣的措施都尚待進一步的官方確認。

除了中華電信外,台灣大哥大則是表態針對未來新款手機暫不引進,要等待政府有明確指示,以及確認Google相關服務無疑慮後再進續合作;其他電信業者則是都尚未表態是否跟進。

由於Google停止了華為新產品的「Google Mobile Service」的合作服務,除了導致未來華為新機都將無法內建Google原生APP服務外,目前既有的機種,都將有可能無法生級新版 Android OS 的疑慮,因此讓所有消費者會困惑,究竟未來是否服務就會打了折扣。

雖然華為可以提供自家的管道來升級系統並確保安全性的更新,且Google於21日也宣布將有90天的緩衝時間,目前和華為的合作還是持續的,但畢竟新款手機買了就會用個兩~三年,消費者存在購買疑慮是難免的。

此外 NCC 已表示,已要求華為在台代理商近期到會說明,希望能了解解後續處理方式與影響層面,並要求業者落實資訊揭露,以免消費者權益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