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硬撐照顧2肢障小孩 台東東北扶輪社送愛心到家

▲台東東北扶輪社送愛到弱勢家庭,22日募集了8箱尿布、6罐牛奶和2大箱的白米,希望可以暫時解決廖媽媽在生活上的困境。(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東北扶輪社送愛到弱勢家庭,22日募集了8箱尿布、6罐牛奶和2大箱的白米,希望可以暫時解決廖媽媽在生活上的困境。(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要如何想像一位媽媽扶養2名肢體殘障的小孩,且長達25年的時間,台東市郊就有這樣的一戶人家,急需要各界的援助;台東東北扶輪社看到急需要扶持的個案,立刻募集8箱尿布、6罐牛奶和2大箱的白米,希望可以暫時解決廖媽媽在生活上的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灣族的廖媽媽,年輕時長期遭受到家暴,身上不難看的出來當年疤痕留下印記,先生在酒醉時甚至會拿刀砍人,導致哥哥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而受到影響;廖媽媽說,哥哥今年25歲,在未滿1歲時受到家暴的影響而埋下的陰影,導致逐漸成年後不與人交談,現在連工作謀生都有問題,只能做做沒有薪水的臨時工。

弟弟今年22歲,在4個月大時,因為爸爸喝酒醉發生車禍,因為是兩台車對撞,弟弟從車上飛出,腦部受創,現在聽不見也看不到,現在的智力也停留在5個月大的嬰兒一樣,完全沒有自理能力,連上廁所都只能在床上解決;廖媽媽認為,畢竟是自己的小孩,照顧他們到大是自己的責任,不論再怎麼苦,都必須要撐下去。

不只有兄弟的病症,廖媽媽本身也有肝硬化、口腔癌和糖尿病,還要全心全意照顧2個小孩,生活非常的困難;廖媽媽說,房子租來的,每個月7000元,再加上生活所需,一個月至少要花費2萬元,曾經求助過縣府相關單位,卻被以「姐姐有在做生意」為由而拒絕,從縣府、市公所都被拒絕,因為自己對於各項相關補助也不熟悉,也曾經求助過議員,但也沒有看到任何一間社服單位前來探視。

看在國際扶輪3510地區台東分區東北扶輪社創社社長何正義的眼中,是多麼的心酸;何正義表示,目前只能先暫時解決問題,扶輪社真的是有心要幫忙,未來也會協助個案來向各單位爭取補助,希望把社會的關愛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大家能夠伸出援手,救助他們,讓這個社會能夠充滿著愛心和同情心。

▲廖媽媽長期照顧2位肢障的小孩,非常辛苦,讓台東東北扶輪社創社社長何正義主動要求協助後續爭取補助事宜。(圖/記者鄭志宏攝)
▲扶輪社員幾乎全員出動,就是要把愛心送到家。(圖/記者鄭志宏攝)
▲弟弟還在嬰兒時期,因為酒駕的爸爸車禍而造成了終生的傷害,廖媽媽講到心酸處,激動的眼淚掉了下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