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總統很重要!專家:解放軍攻台登陸戰未來2年是關鍵

▲中共解放軍殲 11 型戰機 31 日上午 11 時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中共解放軍殲 11 型戰機 31 日上午 11 時踰越台海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近來文攻武赫,更屢次派出軍機突破海峽中線挑釁,對此,時事評論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今( 23 )發表文章指出,雖然以解放軍目前的軍力要達成戰略目標實在很難,不過,未來 2 年美國、大陸與台灣的軍力發展,對台灣而言,「會陷入到很危險的處境」。該粉專認為,下任總統很重要,「不然美國不會一直在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以目前解放軍的軍力,要發動萬人以上的突襲作戰不是不行,只是要達成戰略目標實在很難,「但這些過了兩年就會越來越不一樣,解放軍的登陸與海空實力正在加強,而我們過去蹉跎掉的時間不會回來。國軍的新潛艇還沒服役,新購的戰機還沒成軍完整,此時美軍也還沒達到最佳狀態(理論上 2025 後會好),台灣的確會陷入到很危險的處境。」

王立第二戰研所指出,台灣最近向美國購買 M1 戰車的理由並不複雜,「就是步兵支援用,因為現在解放軍的步兵反裝甲武器已經可以打穿所有的國軍裝甲,但 M1 就真的沒辦法,解放軍除了冒險把軍艦開到岸邊外,就只剩下送上重型坦克來對抗的可能。」

至於雲豹並非不可,只是面對已經可以放上輕裝甲的解放軍,遏止力實在不夠,但用 M1 的話,目前解放軍的登陸部隊是沒有對抗能力的,頂多像雷恩大兵那種,在斷垣殘壁中等戰車開進去被步兵絞殺。

王立第二戰研所認為,下任總統很重要,不然美國不會一直在幫忙。同時呼籲「千萬不要以為,真的怎麼樣,美軍會來台馳援,並不是美軍不會來幫忙,而是你要付出多少代價。犧牲美國人來守住台灣,事後台灣的帳單有幾個零?」直言「戰略不是只看成功或失敗這麼簡單。」

▲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貼文。(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