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農工成果展 觸發多元創新思維

▲化工科則以化工材料製作出精緻、健康的生活用品。(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化工科則以化工材料製作出精緻、健康的生活用品。(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展現學生的專業學習成果,北港農工今(23)日辦理創新教學暨實習成果展,各專業類科師生準備豐富的內容,引導大家參觀,並提供專業解說,藉由跨科參觀,讓同學們了解其他類科的學習內容,加入創新的元素,也思考技能整合、異業合作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農工實習主任葉金桂指出,藉著成果展彼此觀摩,觸發創新思維,農場經營科有米食、穀類等農產加工食品、植物印染等日常飾(用)品;畜產保健科展出了牧場實務課程中飼養的各種禽畜、寵物實習課程所使用的各種寵物,而最讓師生期盼的是各項美味、健康、實惠的畜產加工產品。

北港農工成果展 觸發多元創新思維 ▲同學帶竉物和大家互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電機科主任林志匡指出,北港農工電機除了傳統的電機,輔導學生考証照之外,課程也結合智慧居家等新的元素,今年並成立創客中心,有許多多元的機器人,結合師生的概念,配合生活時事,讓生活更便利。電機科展出機電整合、工業配線等兩大實作以及智慧物聯網的專題內容,現場也可以和各種機器人互動。

北港農工成果展 觸發多元創新思維 ▲電機科展現場可以和各種機器人互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校長廖宏瑩表示,學校每科都有不同的發展特色。藉由成果展,讓鄰近社區民眾及國中,可以瞭解每個科辦理的特色及特性,對職業類科有進一步的認識,除了展示各類科的作品之外,各科也展出了本學期參加校內創意教學暨專題製作比賽及「第59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4區科學展覽會」的獲獎作品,現場有吃、有喝、有禮物、有學習,還可以「玩專業」,展現專業技能平易近人的一面。

北港農工成果展 觸發多元創新思維 ▲農場經營科展示種植的花卉。(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