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

▲基隆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23)天正式揭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23)天正式揭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基隆市推動科技教育,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23)天正式揭牌,這是繼安樂高中後的第2所國中小科技中心,以「傳統工藝技術」為主軸,用木工教育為基礎,進一步融合科技教育、資訊教育與新興科技教育等相關課程,發展創意設計、機構結構、數位製造等相關創新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揭牌活動啟動機器人自走車,自動循跡行駛後,以紅外線感應點亮LED科技樹及飛行無人機,為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啟用揭開序幕,期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帶領夥伴學校在科技教育能向上啟航。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任務包含研發課程、協助區域學校推行108課綱科技教育,培育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學生,進而提升基隆市的整體科技教育成就及實力。

開幕活動中,基隆市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依課程發展主軸「科技木工」、「自動控制」及「機構結構」等主題,展示包含機器人教育套件、電子電路作品、機構及結構作品、傳統木工、家用水電作品等。而一般性的自造課程,除了展示新穎的CNC,雷射切割機和3D列印機等設備外,亦提供與會貴賓親自完成木製紀念獎座,示範動手操作、實務實作的精神。

▲基隆百福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23)天正式揭牌,各攤位都有中小學生賣力講解操作於課程中所學的相關成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除了百福科技中心展示教學設備及成果外,基隆市安樂科技中心、銘傳科技中心、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及其他9所國中小科技發展伙伴學校皆於會場設有攤位展示科技教學成果。

各攤位都有中小學生賣力講解操作於課程中所學的相關成果。展示內容包羅萬象,有程式控制自走車、Arduino電路控制板、3D立體成像術、機器手臂、能源積木及空拍機等。除了專業課程實作能力外,也提供了同學訓練講解發表的好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