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陳立白:貿易戰才剛開始 台灣利多於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3日電)美中貿易戰升溫,記憶體模組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現在只是貿易戰的開始,他認為,對台灣利多於弊,只是台灣不要表態,政府也不宜禁止廠商出口華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江西省,除參訪稀土工廠,並表示中國正展開一場「新長征」。陳立白今天說,觀察美中兩強的態度,現在只是貿易戰的開始。

陳立白認為,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短期會影響記憶體供需失調,但長期仍會回歸正常;他表示,記憶體市場供需平衡時間確實因貿易戰而延後,不過,記憶體產品價格仍可望於今年下半年止跌。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因供應鏈單純,陳立白預期,DRAM價格可望領先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Flash)出現反彈,儘管第3季DRAM價格仍會再跌,但第4季應可止跌。

陳立白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會有影響,不過,台灣供應鏈最完整,可望受惠較多,只是台灣不需表達政治立場,可穩穩的做生意。對於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政府不宜禁止廠商出口,以免便宜了其他國家。

至於威剛營運展望,陳立白說,威剛營運谷底已過,最差是在去年第4季,第2季營收可能較第1季減少5%至10%,不過,毛利率仍可穩定表現,第3季營收與毛利率將同步攀升,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編輯:趙蔚蘭)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