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城鎮之心 完整的水岸遊憩

▲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23)日前往考察北港城鎮之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23)日前往考察北港城鎮之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記者洪佳伶、蘇榮泉 / 雲林報導

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23)日前往考察北港城鎮之心,此案結合北港交通系統、觀光發展、公共生活空間三面向,縫合北港零碎的城鎮地貌,串連北港運動公園及透過充分綠化的北港溪堤防、高灘地,結合周邊景觀橋、歷史建築、文化地景等,打造綠意盎然的鎮民散步路線,形成完整的水岸遊憩,型塑北港居民生活圈新核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表示,「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有三個部分,期待未來能夠成為北港新城鎮亮點,提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第一部分是北港運動園區改造計畫,北港運動公園興建於日治時期,後經工程建設成為競賽型場地的型態與規模,包括紅土田徑場、及戶外體健設施等。然競賽型設施使用率不高,難以滿足居民平日運動休閒之需求,透過說明會的民眾參與,將田徑場改造為以兒童遊憩為主題、結合健走等步道的休憩公園。此舉將改造老舊公園、成為重返居民生活場域的行動。

吳欣修指出,第二部分北港溪河濱公園建置計畫,透過北港溪河濱及周緣景觀的改造,與復興鐵橋及女兒橋做串連,藉此增加周邊民眾及遊客親近北港溪藍帶之機會,並以此作為契機,將南側遊客引至北側。生活景觀綠廊環境營造計畫是計畫第三部分,繼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針對眾所矚目的北港復興鐵橋連結新港工程案,北港溪鐵橋糖鐡綠廊將帶動北港糖廠以及北港宗教文化區等地方發展。北港糖廠內的大眾公園期望藉由修復能夠串連糖鐵綠廊空間,成為北港亮點。

蘇治芬委員表示,北港鎮聚落分為兩大區塊,北港的文教資源與行政資源集中於北區,一般居民及生活機能重心在北區,基於民眾對於地方活動空間增設及改善的迫切需求,期盼該區域未來能規劃成為符合現代化多功能之居民聚集休閒場所,進行整修運動公園以及河濱公園建置計畫,建構動線連貫及改善適居環境。

北港城鎮之心 完整的水岸遊憩 ▲北港溪河濱及周緣景觀的改造,與復興鐵橋及女兒橋做串連,成為北港亮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