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及南部午後有局部大雨 中午悶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風向將由偏東轉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局部地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偏向於山區及近山區平地。

南部除山區外,大部分的平地也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特別是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天氣變化。

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攝氏30、31度,其它地方則在27、28度,中午前後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醒,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測,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轉差,清晨及夜間竹苗至中部外海有背風渦流生成,污染物易累積,須留意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編輯:戴光育)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