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調查7名挺同婚立委 王金平喊話:撤案最好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截至上午10時紀錄,全國戶政機關已經完成166對同性婚姻登記,且鍵入中華民國戶政單位紀錄,承認為合法婚姻,創下亞洲第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4)日呼籲國民黨中常會能夠主動撤案,不要繼續追究7名挺同立委的提名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王金平是否希望黨內不要為挺同議題繼續內耗?王金平說「當然不要再內耗,內耗有什麼意義呢?你黨本身也沒有任何的規定說你一定要非怎麼樣不可,沒有祭出黨紀的事情,就是要委員能夠個人的意志去行使職權,在同婚的議題本來就是具有爭議性的,每個人有他不同的立場跟理念,我們都要最後給予尊重」,「所以黨內不要再做任何分化的,讓黨對立的情勢出來,所以希望最後對外尊重黨的立法委員,他所做的、職權行使的結果」。

媒體追問「會不會希望中常委撤銷提案」?王金平回答「那是中常委的個人意見,他能夠撤案最好,希望大家不要再為黨製造更多的紛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