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導演關錦鵬來台「恭喜同婚」 跟男友也想結婚了?

▲關錦鵬導演恭喜台灣同婚合法。(圖/甲上)
▲關錦鵬導演恭喜台灣同婚合法。(圖/甲上)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金獎導演關錦鵬睽違13年,終於又執導新片《八個女人一台戲》,今(24)日更特地來台,除了宣傳新片外,同時也舉辦【女人心・女人情】影展,想跟台灣觀眾好好聊一聊電影心事,而且就那麼巧,已經出櫃二十幾年的他,剛好就碰上台灣同婚合法首日,他開心表示:「恭喜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隨即詢問關錦鵬導演,希不希望跟男朋友也來台灣註冊結婚?他笑笑說:「我們都在一起三十年了,已經很老了,想結婚的話,早就跑去英國或其他地方結婚啦,不會等到現在,而且目前我們沒有打算結婚。」

▲關錦鵬導演很多劇本還沒找到投資人。(圖/甲上)


關錦鵬導演近年大多在大陸擔任監製,大家都很好奇除了《八個女人一台戲》之外,他還有沒有其他籌備中的電影,他說:「我抽屜裡還有好幾個劇本,像有一部《花落風流》講述四0年代上海一個交際花發生的故事,但很多老闆看完劇本都覺得太文藝了,不太想投資,另外,我也想去泰國拍歌舞片,然後找郭富城演出。」

關錦鵬導演雖然因為同志電影《藍宇》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但他並不希望大家把他侷限在只會拍同志電影,他不想要標籤自己,不過他也感慨在大陸無法拍攝同志電影。

▲鄭秀文在《八個女人一台戲》的處境,跟現實生活很類似。(圖/甲上)


由於《八個女人一台戲》女主角是鄭秀文,媒體趁機詢問導演,對於許志安做出對不起鄭秀文一事的想法,他說:「事情發生之後,我跟編劇說幹嘛那麼吵呀!但我相信她(鄭秀文)會好好處理這個事情,看她二、三天之後就發聲明選擇原諒就知道了,雖然我覺得她原諒的太快了,再多個三、五天比較好一點(笑),既然她原諒了這個行為,其他人就不好說話了,不過我覺得她這麼做是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