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柯文哲訪日為核食背書 投機不妥!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4日表示,目前傳聞很多,但是國民黨沒有密室協商,黨應該協助韓國瑜解決他目前的困境。(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24)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4日表示,目前傳聞很多,但是國民黨沒有密室協商,黨應該協助韓國瑜解決他目前的困境。(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24)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日本,核食議題成為焦點。曾領銜發起反核食公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4)日表示,柯文哲此行只是為總統大選熱身、刷存在感,但是柯文哲當著日本國會議員的面為核災食品解套背書,否定民眾反核食公投結果,藉此換取訪日門票和禮遇,無顧民眾對健康與安全食品的期待,不但非常不妥當,且並非一個政治人物、特別是想參選總統者應為之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強調,反核食公投獲得779萬人支持,連蔡英文總統都宣布 2 年內無法開放以尊重公投結果。結果柯文哲只為他能去參訪,違背全民意願,犧牲民眾的健康安全,順著日本人講這些話,甚至之前還稱核食公投是弱智公投,類似向日本輸誠的行為,實在不值得尊敬。

郝龍斌指出,食品安全基本原則就是無法證明絕對安全的原料,就不能做成食品。所以過去沙拉油傳出原料含有豬飼料成分,雖經過精煉,依舊違法有刑責,就是因為只要原料不安全,甚麼方式處理都不能做成食品。如果原料不安全,如何標示、進口或添加食品?同時放射物質半衰期長達幾十年,又如何保證不會影響地區或食品?

郝龍斌說,這些原則,柯文哲當然了解。同時在選舉過程中,柯文哲力挺核食也就算了,但他因為了解反對核食公投對他的參選不利,所以始終不表態。以柯險勝丁守中 3 千票差距,如果 795 萬贊成票有百分之一的人,因為對核食有疑慮,投票反對柯,柯文哲就不是市長了,因此柯文哲完全為了連任,明顯投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日本展開四天三夜拜會行程。(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日本展開四天三夜拜會行程。(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