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別說韓國瑜,民主進步黨才是太難看了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15日市政總質詢全程50分鐘完全沒有要求市長韓國瑜答覆,韓國瑜就枯坐在市長席上直到質詢結束。(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5.15)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15日市政總質詢全程50分鐘完全沒有要求市長韓國瑜答覆,韓國瑜就枯坐在市長席上直到質詢結束。(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5.15)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白眼女神」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議會總質詢上,刻意改點名局處首長回答質詢,讓原本「準備好了」的市長韓國瑜足足在那坐了50分鐘的冷板凳,為此,韓市長事後還戲謔、自嘲「我今天很寂寞」。對此,民進黨的台獨理論大師、前立委林濁水則狠酸韓市長,若他不爭取「補考機會」直接「被死當」,那就真的是「太慘了,太難看了」云云。

坦白說,黃捷既已在臉書上open book先洩題,且在上駟、中駟、下駟的對戰當中「已取得先機」,想當然爾,若筆者是她的話,自然也不會「再做球」給韓市長「平反」,而這些原本都是虛虛實實、你來我往的政治攻防技巧,本無太大爭議或道德可言,只不過,林濁水竟然還自己跳下來狠酸,「韓大市長補考機會要不要努力爭取一下,要不然太慘了,太難看了」。

但說實話,筆者真的不是故意見不得別人好,只不過,套句傳統「刮別人鬍子以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的公平評比標準來看,就在林濁水不久前才質疑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私人秘書」,乃至對黨內的初選遊戲規則初一、十五不一樣的「強力批判和擔憂」,甚至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認為不該是「天子對君子」之後,試問,民進黨中央至今拿出足以說服台灣人民的做法了嗎?

其實,韓市長既不是神、也不是漫威漫畫裏的英雄人物,做不好或是市政功課沒做足,基於人民才是「國家主人」,身為「公僕」且聲言「接地氣」的韓市長當然應該被嚴格檢驗,並不是「買保險、鑲金線」的「碰不得」。唯在對比自己一番對過往民主進步黨所追求堅持的「黨外精神」,被現任「國家領導人」給技術性拖垮的難堪事實,請問林大師,真正更慘、更難看的,難道不會是台灣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