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儀八卦街遊北港」真人實境遊戲

▲文生中學實地解謎課程來到北港,同學體驗「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文生中學實地解謎課程來到北港,同學體驗「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了讓遊客更加了解北港鎮景點與小吃,北港遊客中心每週六、日推出「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活動,透過小時候大家常玩大富翁遊戲,介紹古笨港40個旅遊景點與各種在地美食,並製作出長、寬各8米長的大型大富翁遊戲,提供給遊客進行真人實境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遊客中心負責人蔡享潤表示,「二儀八卦街」是北港早期街道,由燒磚塊二個窯場,東勢窯、西勢窯為二儀與八條老街所組成,因為巷弄内彎曲容易迷路,有八卦街的稱號,所以以「二儀八卦街」為發想,推出「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目前「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共有2種版本,分別是景點篇與祕食篇,景點篇介紹40個特色景點,祕食篇則列出40個在地美食小吃,讓民眾可以一邊玩桌遊,一邊了解北港街遊的最佳方式。

「二儀八卦街遊北港」真人實境遊戲 ▲北港遊客中心負責人蔡享潤說透過「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遊戲,介紹古笨港40個旅遊景點與各種在地美食。(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文生中學學生的實地解謎課程來到北港,同學吳學昌對大富翁桌遊留下深刻印象,大型大富翁遊戲,可在上面行走玩遊戲。同學蔡定容說,從水道頭十角水塔下的北港遊客中心可以免費借脚踏車,遊北港朝天宫、巷弄、女兒橋、北港觀光大橋等景點。同學呂秉宏說透過「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讓他們更了解北港古鎮的文化。

蔡享潤最後說,未來遊客中心將以「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為基礎設置QRcode,遊客只要用手機上網下載APP,就可觀賞2至3分鐘的景點介紹,用最好玩的方式暢遊北港景點、品嚐在地小吃。

「二儀八卦街遊北港」真人實境遊戲 ▲北港遊客中心每週六、日推出「二儀八卦街遊北港」大富翁桌遊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