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勝利!李光耀孫子與男友宣布結婚

▲李光耀孫子李桓武與男友宣布結婚。(圖/翻攝Out In Singapore網站)
▲李光耀孫子李桓武與男友宣布結婚。(圖/翻攝Out In Singapore網站)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同婚專法昨天上路,首日共有526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就在這一天,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孫子李桓武(Li Huanwu),也傳出好消息,與男友在南非結婚。李桓武的男友是28歲的獸醫Yirui He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irui Heng在5月24日這天,於Instagram宣布喜事,他表示,「今天我與靈魂伴侶結婚,期待與@hero.unit(李桓武)一起,如此共渡餘生。」並PO出兩人合照,標記地點在南非開普敦。



李桓武也在facebook發文,PO出兩人在動物園的合照,稱這是「我們的大日子」前夕,並附上主題標籤「#lovewins」(真愛勝利)。

32歲的李桓武是李光耀次子李顯揚的兒子,他在2018年7月2日公開出櫃,把臉書頭像改為跟男友的合照,近期又多次公開力挺LGBTQ活動,為頭相加上「粉紅點」(Pink Dot)的相框,對自己的性取向大方表態。

▲李桓武在臉書貼出與男友的合照,並附上主題標籤「#lovewins」。(圖/翻攝網路)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在生前被問到如果孫子可能是同志時,他曾說「那就是人生,有什麼辦法?我還是會愛著孫子。」對於同志關係他也抱持開放態度,「(同性戀)這是失常嗎?這是一種遺傳差異,那麼我們該怎麼辦?我認為我們要務實調整……」

然而,在李氏家族統治下的新加坡,至今法律中仍有反同性戀的相關條文。新加坡《刑法》第377A條規定,無論公開或非公開的男男性行為,包括口交和肛交,都屬犯罪行為,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目前當地已有聲音要求廢除這項法律,外界普遍認為,李桓武出櫃也可能將促成修法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