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走回老路 想靠凱道大會師翻身的韓國瑜

▲韓國瑜表明:「若當上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記者葉政勳攝 , 019.05.01)
▲韓國瑜表明:「若當上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記者葉政勳攝 , 019.05.01)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在凱道大會師了!凱道的政治意涵可不像別的地點,凱道就在總統府前,想要直攻總統府的意味不言可喻。說出“Yes, I do.”的韓國瑜,有高雄市長的身分,沒辦法下鄉到各縣市「趴趴走」,但可以因為盛情難卻而參加各地的大會師,6月1日的「庶民總統團結台灣」全國大會師活動,實在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地方在哪裡?消息出來後,第一時間當韓國瑜還沒接受媒體訪問證實時,筆者瀏覽臉書上各個「韓總後援會」,想要確認消息真假,沒想到上面的韓粉們高聲呼籲,別信這「不實消息」,因為韓國瑜1日市政總質詢都還沒結束,怎麼可能會參加那麽「政治性」的活動?還有韓粉說這是「打韓」的「陰招」,目的是要辦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挺韓大會,如果來的人不多,就會操作成是「韓流退燒」等等,不可不防!不過,當韓國瑜親口證實後,韓粉們態度又有了180度的大轉變,一個個樓上揪樓下、左鄰拉右舍,6月1日號召大家到凱道「不見不散」。

▲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前的大會師活動文宣出爐,活動名稱為「庶民總統團結台灣」。(圖/翻攝網路)

韓國瑜自己的解釋是什麼?1日是星期六,沒有市政備詢的疑慮,這活動是數十個韓粉團體及支持群眾自發性舉辦的,他心中很是感謝,臉書上更貼文強調這群人「對中華民國的命運及未來走向充滿焦慮,也體認到2020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的生死存亡之戰」,還說民眾守護中華民國的熱情與決心令人動容。韓國瑜一掃之前市政凸槌、民調下滑的陰霾,言談中對大會師滿是期待,因為回到他最熟悉的大會師、大進場,萬人簇擁下還有誰敢說「韓流退燒了」?

還記得當韓流正旺時,韓國瑜到每個地方,不管是幫自己還是替候選人造勢,都是一片旗海,動輒數十萬的鐵粉守護,電視上不管轉到哪個頻道都是無限風光,可能是太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吧?韓國瑜才會忘了,自己還有應該做好的身分,而不是到各地造勢衝人氣。但換個角度想,1日那天我們就會知道,曾經橫掃全台的韓流到底還在不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