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突破400萬 新北幸運市民獲贈百萬套房

▲新北市長侯友宜贈送新北第400萬幸運市民楊姓女童黃金2兩、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資格等禮品。(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贈送新北第400萬幸運市民楊姓女童黃金2兩、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資格等禮品。(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人口數突破400萬,新北市府今(25)日舉辦「新北友好市400+暨戶政展」記者會,除了贈送新北第400萬幸運市民楊姓女童黃金2兩、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資格等禮品外,重頭戲為抽出「淡水新市鎮套房」的幸運得主,最終為深坑區的黃小姐獲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在律師見證下,抽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活動大獎幸運兒,由深坑區黃小姐獲得。(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8年前升格時為389萬7千多人,如今正式突破400萬人,人口數足以與澳洲墨爾本、美國洛杉磯等國際大城市並駕齊驅;新北市自4月27日人口達到400萬至今,總共又增加2500位設籍市民,人口成長速度越來越快,「新北市就像台灣社會的縮影,第400萬設籍幸運市民,是剛從越南返國在新莊初設戶籍的楊小妹。」

記者會現場,市長贈送第400萬幸運市民楊小妹黃金2兩、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及舶克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的免費包船3小時,各獲贈黃金1兩給400萬前後一位設籍的市民江先生及蘇姓女嬰;此外還抽出「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活動大獎-淡水新市鎮套房,由深坑區的黃小姐獲得。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8年前升格時為389萬7千多人,如今正式突破400萬人。(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表示,本次戶政展結合新北400萬人口達標,以新北市歷年人口演變為主軸,此外,更展出自新北市達到400萬人口後各項重大施政願景,如三環六線、婚育政策及公共托育等,讓市民朋友瞭解全臺唯一400萬人口城市的演進過程,也帶領民眾見證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