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國科大校慶 夜市搬進園遊會

▲來自越南學生製作涼拌青木瓜絲,聽說購買的人以女生最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來自越南學生製作涼拌青木瓜絲,聽說購買的人以女生最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台灣小吃與夜市文化獨步全球,建國科技大學25日舉行「限石玩樂‧園力崛起」校慶園遊會,許多學生不約而同當起一日攤販,體驗一下台灣夜市文化。雖然活動只有短短幾個小時,校長江金山勉勵學生要從活動中去體會當老闆很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容系各班設有許多遊戲攤位歡迎同學來玩一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彰化建國技大學25日舉行校慶園遊會,各班及社團都設攤共襄盛舉,由於正逢假日,天氣晴朗,有許多學生家長也都到場參與,現場熱鬧滾滾;由於艷陽高照,販賣消暑飲料的攤位最多,其次在夜市很受歡迎的雞排、紅豆餅、涼麵、炒泡麵、大腸包小腸、烤鮮蚵攤位都大排長龍。


▲自動化系學會販賣狗狗照片,募款拯救流浪動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外籍學生也依不同國別設了不少攤位,販賣該國特色小吃,其中越南學生親自製作越式涼拌青木瓜絲,吃起來有戀愛的感覺,馬來西亞學生則是現場炒粿條,蒙古學生則販賣有北國風情飲料,緬甸學生則是親手製作當地特色小吃。


▲江金山校長勉勵同學從活動中學習團團凝聚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此外,也有不少班級設置遊戲攤位,讓同學玩得開心,學校社團則登台表演熱舞、花式調酒、民歌演唱等,都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建國科大限石玩樂,園力崛起校慶園遊會萬頭穿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目睹學生熱烈參與校慶園遊會十分開心,他說這就是學校辦學目標「活力」的展現無遺。江金山則表示,這次全校各班及社團都動員起來,設置的攤位五花八門,發揮團體的凝聚力,他也看到有些攤位還請家長來助陣做技術指導,讓家長也參與學校活動,讓家長親睹學校用心辦學所做的各項努力。


▲吳聯星董事長稱讚校慶園遊會是活力的展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5)

江金山表示,平常同學很喜歡去逛夜市,吃吃喝喝自由自在很幸福快樂,如今自己設攤做生意,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仍然會體驗到要當老闆很不容易,也很辛苦,賺很不好賺,也可以從中體會到父母辛苦賺錢供給子女讀書的苦心。他希望明年會辦得比今年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