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汽車製造聯盟可能誕生?傳飛雅特克萊斯勒正與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 (Fiat Chrysler) 傳正就與法國雷諾汽車 (Renault) 尋求聯盟,以應對全球汽車業面臨到的嚴重銷售放緩壓力,而若飛雅特克萊斯勒未來加入至雷諾、日產、三菱的三方汽車聯盟,那麼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業聯盟即可能隨之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數名知情人士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正與雷諾汽車尋求進一步的更緊密合作,有可能未來飛雅特克萊斯勒將加入「雷諾、日產、三菱的三方聯盟」,但估計這一過程仍將非常艱辛,因為雷諾同意以外,飛雅特克萊斯勒還需要獲得日產汽車的同意,而日產是該聯盟中最佔據主導地位的聯盟夥伴。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飛雅特克萊斯勒與雷諾的洽談仍在進行,但可能隨時破裂,而目前仍無法得知日產汽車是否已開始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接洽;而另一名知情人士則表示,日產迄今尚未參與討論。

談判的重點是飛雅特克萊斯勒與雷諾之間廣泛合作的可能性。雷諾是日產聯盟中占主導地位的合作夥伴,在 8 個月前該聯盟的領導人卡洛斯 - 戈恩被逮捕後,雷諾正尋求確保雙方合作的未來。

截至發稿,雷諾、飛雅特克萊斯勒並未就此消息置評,日產方面亦未回覆置評請求。

市場分析,若未來飛雅特克萊斯勒正式加入「雷諾、日產、三菱的三方聯盟」,那麼該聯盟將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聯盟,估計年銷量上看 1560 萬部車,遠遠超過汽車市場銷量王者大眾汽車 (Volkswagen),大眾汽車在 2018 年全球共銷出 1080 萬部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