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為南韓勇奪第一座金棕櫚獎 班德拉斯拿下坎城影帝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右)把金棕櫚獎獻給電影男主角宋康昊。(圖/美聯社)
▲《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右)把金棕櫚獎獻給電影男主角宋康昊。(圖/美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第72屆坎城影展」在今(26)日凌晨公佈各大得獎名單,賽前大熱門、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一如所料,勇奪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成為南韓第一個獲此最高榮譽的導演,「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則憑《痛苦與榮耀》拿下坎城影帝,英國女星艾蜜莉碧崔以《小魔花》封后,最佳導演是《年輕的阿罕默德》的達頓兄弟(Jean-Pierre Dardenne & Luc Dardenne),《大西洋》則獲評審團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是去年繼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連兩年由亞洲電影捧回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影片,也是坎城影展舉辦超過70年以來,首次由南韓電影贏得金棕櫚殊榮。劇情講述四口之家生活在韓國社會底層,為了生存不擇手段進入一個富裕家庭打工,並且開始想盡辦法享受上流生活,排擠他人,與這家之前的管家展開生死搏鬥。影片以黑色喜劇手法,諷刺當今南韓社會的貧富懸殊與階級差異,敘事流暢、構思巧妙、節奏輕快、氣氛幽默,令人印象深刻。

▲奉俊昊(右)上台領獎前,與宋康昊激動相擁。(圖/美聯社)


當導演奉俊昊上台領獎時激動表示,他事先沒做任何準備,也沒有準備獲獎感言,我從10歲開始就想拍電影,沒想到今天居然能獲得金棕櫚獎。」《寄生上流》由韓國知名演員宋康昊、崔宇植、曹汝貞、李善均等演出。

「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痛苦與榮耀》一片拿下坎城影帝,他不改調皮本性,戲劇效果十足地用爬的「爬上」階梯領獎,一開口便說:「我真的不敢相信!阿莫多瓦(導演)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們已相交長達40年,我在劇本中見到我不明暸他的一些事情,他也在這部電影中,非常誠懇地面對自己。」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沒想到自己會拿下影帝。(圖/美聯社)

第72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寄生上流》,南韓導演奉俊昊

最佳女主角獎:英國的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小魔花》(Little Joe)

最佳男主角獎:西班牙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痛苦與榮耀》(Pain & Glory)

評審團大獎:《大西洋》(Atlantics),法國導演馬提迪歐普(Mati Diop)

評審團獎:《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法國導演拉吉.李(Ladj Ly);《夜鷹》(Nighthawk)巴西導演克雷貝蒙敦薩費柳(Kleber Mendonca Filho)

最佳導演獎:比利時的達頓兄弟(Jean-Pierre et Luc Dardenne),《年輕的阿罕默德》(Le Jeune Ahmed)

最佳劇本:法國席琳席安瑪(Celine Sciamma),《燃燒女子的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金攝影獎:《Nuestras Madres》

評審團特別提及獎:艾利亞蘇雷曼(Elia Suleiman),《一定是天堂》(It Must Be Heaven)

短片金棕櫚獎:《The Distance Between Us And The Sky》

短片特別提及:《Monstruo Dio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