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 魅力水域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外木山海域獲選「10大魅力水域」,山海美景盡收眼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外木山海域獲選「10大魅力水域」,山海美景盡收眼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邁入第12年的基隆市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今(26)日上午熱鬧登場,吸引近1500名泳客報名體驗,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主持開幕典禮,祝福大家都能夠順利完賽,更不要忘了要好好欣賞被票選為「10大魅力水域」第1名的山海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木山海上長泳
▲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主持外木山海上長泳開幕典禮,祝福大家都能夠順利完賽,沿途好好欣賞被票選為「10大魅力水域」第一名的山海美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今年共有來自全國11縣市202隊1,499人報名參加,其中人數最多的是新北市59隊431人,其次為台北市51隊414人,基隆則為34隊253人,位居第3。身心障礙朋友有11位,外籍人士10位,超過70歲者有36人;其中最年長的是西子灣早泳會84歲的林老先生,最小的則是海興游泳協會10歲的高小妹。


▲邁入第12年的基隆市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今(26)日登場,吸引近1500名泳客報名體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去年親自參與長泳的林右昌說,外木山長泳是台灣唯一下水與上岸處不同的海泳活動,外木山海域更在2015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委由中華民國體育總會辦理「10大魅力水域票選活動」第一名,大家若是游累了還可欣賞海濱風光,色彩繽紛的熱帶魚跟河豚更是隨處可見,因此每年一開放報名都幾乎「秒殺」。

今年活動與以往不同的是,大會以泳帽、救生安全器材作為識別,依泳帽顏色不同分批次下水,獲得不少參與泳客的肯定;且因潮汐變化,所有參加者必須在上午11點前上岸,逾時將由海上維安人員接回岸上,確保安全。來自各縣市參與泳渡的民眾,也都邊游邊欣賞沿途山海美景,完成泳渡木山澳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