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期快結束還沒來!藍委要謝長廷赴立院報告蘇啟誠案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去年12月24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通過決議,要求新的會期,駐日代表謝長廷需在新的會期赴立法院報告蘇啟誠案,他在當中扮演的角色、有無推諉卸責,但立法院第七會期進入尾聲,謝仍遲遲不回台,謝近日受訪時,說「(立法院)沒有通知我」,國民黨立委今(26)日開記者會,譴責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蔡適應、王定宇不作為,讓謝長廷繼續猖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人遲遲不回國報告,但近來他的版面還是很多,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謝長廷陪在一旁,近來監察院通過糾正案,認為他及外交部,在蘇啟誠案中有缺失,面對媒體問他會不會主動回台,謝用誇張的語調表示,「我要怎麼主動回台?」

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呼籲謝長廷回台報告,前立委林郁方拿出上個會期,外交國防委員會第22次會議中,做成的決議要謝長廷新的會期赴委員會報告蘇啟誠案,但新的會期都快結束了,兩位民進黨召委,蔡適應、王定宇都不邀請謝來報告,他在外交國防委員會17年,沒發生過這麼荒唐的事情,「謝長廷吃立法院豆腐,說我不是不回來,是你們不邀請我回來報告,兩位召委包庇謝,謝長廷在修理你們,沒有這種道理」。

立委賴士葆說,謝長廷仗著他是民進黨大老,不把外長吳釗燮放在眼裡;總統蔡英文黨內初選危及,也避免得罪各派系大老。賴呼籲本周召委蔡適應在周一變更議程,周三、周四就能找吳釗燮、謝長廷來報告。

前外長歐鴻鍊表示,外交部說假新聞逼死蘇啟誠是錯的,當時假新聞四處流竄,外交部在沒有深入調查的情況下,甚至連檢討會開之前,蘇啟誠跟太太通電話時就透露外交部要懲處,所以是逼死蘇啟誠的不是假新聞,而是外交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