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女神暖心做公益 豪捐「上萬元復健器材」不手軟

▲邱琦雯即將過生日。(圖/艾迪昇)
▲邱琦雯即將過生日。(圖/艾迪昇)

記者徐郁雯 / 台北報導

邱琦雯日前歡度生日,一群好友輪流作東替她慶生,她過生日有一套流程和儀式,若沒軋戲時會挑個國家度假,而且必定要買蛋糕許願。此外,邱琦雯默默在生日前做公益已經10多年:「我想在母難日回饋社會,曾收到認養的非洲貧童寄來感謝卡,我就開心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琦雯先前私下參訪三峽春暉啟能中心,探視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院生,看到院生製作成衣、烘焙糕點,自食其力工作,讓邱琦雯動容不已。結束參訪後,邱琦雯詢問中心缺乏的物資,二話不說就認捐數台上萬元的復健器材,實現回饋社會的心願。

▲邱琦雯私下時常做公益。(圖/艾迪昇)

提及印象最深刻的生日,邱琦雯笑說有一年在馬爾地夫過生日,在滿是蠟燭與音樂的氣氛下吃晚餐、切蛋糕,讓她至今難忘。

還有一次,邱琦雯與朋友到小酒館慶生,到了半夜12點,朋友竟然臨時生出壽桃跟豬腳麵線,讓她直呼感動。被問到今年是過幾歲生日?她打趣討饒:「年齡是女人的祕密,維基百科寫的年紀我也不承認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